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仁和区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5-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6日,区委书记班宏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防汛抗旱、国土空间规划、深入整治“中梗阻”等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有关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强化组织,以最坚实的保障回应党的号召。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优良传统,汇聚青年力量。要坚定信念,持之以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教育青年,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为仁和青年一代发自内心的最强音。要锤炼自我,以最过硬的本领落实党的号召,聚焦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广泛动员团员青年投身大局,在平凡岗位上拼搏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有关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抓实“防”“抗”“救”各环节工作,全面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暨根治撂荒地促进粮食扩面增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充分认识统筹利用撂荒地的极端重要性,做好统筹、协调、审查、督导等工作。要全面摸清家底,找准工作方向,“地毯式”摸排登记撂荒地,厘清底数、找准原因、迅速解决,让闲置耕地得到有效利用。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快速推进工作,加强对乡镇的指导和沟通,坚决打赢整治撂荒地这场硬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总结推广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仁和区“深入整治‘中梗阻’问题,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相关工作。

区领导张瑞莉、李海、安洪志、张洪强、何建华、冯仁军、王晓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