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又一健身好去处!仁和区上城体育公园建成投用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仁和处处绿意盎然、花团锦簇。在上城小区旁边,一座占地近65亩,约4万平方米,目前仁和区面积最大的集中连片室外体育活动场所——上城体育公园建成投入使用,吸引了周边市民前往运动健身。

李永忠/摄

3月28日上午,上城小区居民黄萍来到上城体育公园跳舞、散步,这里不仅成为了她锻炼身体的场所,也变成了她社交、娱乐的休闲地。

上城小区居民 黄萍:现在上城这个地方建设得越来越好了,广场、篮球场、足球场、体育公园全部都有,很适合孩子和中老年人日常锻炼,是政府为我们办的一件大好事。

据了解,上城体育公园利用原有地形坡度,在最上方建设室外体育场约2400㎡,其中有标准篮球场3片近1800㎡、乒乓球台3张、标准羽毛球场2片近600㎡,均铺设具有防滑效果的悬浮式地板,方便市民在雨后使用。在中部,建有1500㎡健身广场1块,5人制足球场1片、健身路径2套16件、乒乓球桌10张、外围环有320米健身步道。在下部,建有近1500㎡小广场1块,还有购物中心、卫生间、更衣室等。公园于2021年1月开始进场施工,2022年2月3日完工。

区教体局安全卫生体育艺术股股长 姚玉宏:上城体育公园的建设,是为了更好地打造仁和区的全民健身15分钟健身圈。该体育公园的建成,将仁和广场、滨河步道、仁和公园、水中央湿地公园串联起来,更好地丰富和满足了市民的健身需求,为建设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贡献力量。

近年来,仁和区场地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升,仅2021年就投入60余万元,安装全民健身路径3套、乒乓球桌20张、篮球架15付,完成辖区内17个社区健身路径及相关器材维修、更换、拆除工作,完成攀枝花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仁和段)54公里线路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