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仁和区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0日,仁和区围绕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按照“双盲设定”原则开展,是一次无脚本、无预演的综合应急演练,真实检验了仁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各单位的响应速度、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以桌面推演、现场调度、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仁和区人民医院向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报告一起从天津返攀风险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病例为背景,按照病例发现与报告、激活指挥体系、应急处置等部分进行,其中社区管控、大规模核酸采样以实战形势开展。

演练按照应急处置方案开展,将模拟病例所在小区设为临时管控区,限制人员出入并设置采样点,以“双采双检”方式对小区内31户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演练现场,核酸采样有序开展,采样点划分为等候区、采集区、休息区和临时隔离区,每名待检人员相隔1米,采样点工作人员对待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现场采样人员按规范做好防护,有序开展采样。被检人员除在采样时摘除口罩外,其余时间全程佩戴口罩,采样结束后从出口返回家中等待检测结果。

本次演练还对进一步做好仁和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认清当前形势,谋划好流感高发期及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应急指挥工作状态,从具体环节抓演练,做好物资准备;抓好重点领域和常态化防控工作,一旦发生疫情,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划定区域、管控人员,防止疫情扩散。

副区长孙越指导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