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新春走基层丨前进镇田堡村:水毁道路通车 500多村民生产生活更“通畅”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位于前进镇田堡村的近五公里水毁农业生产道路正式修复通车,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有效保障安全。

1月17日一大早,天空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前进镇田堡村村民张明江撑着伞走在自家门前的水泥路上,纵使天气寒凉,但张明江心头的喜悦却让他感到无比暖心。

前进镇田堡村村民 张明江:我小时候这个地方就是泥巴路,我们上学出门要是碰到雨天简直是寸步难行,现在路面得到硬化变成水泥路,我打心底里高兴,村里好几个乡亲这几天都买了小轿车,终于能把车开进自家院子里了。

2020年8月,一场暴雨冲断了前进镇田堡村胜利组道路及学校组田堡支路,让原本就没有得到硬化的道路变得“雪上加霜”,周边500余名村民的出行成了大问题。

对此,田堡村支两委立即向上反映并做出应急处理,2021年6月,前进镇田堡村农业生产水毁道路修复项目正式落地开工,历经半年,胜利组道路约2.2公里、学校组田堡支路约2.5公里及新堰组至柿花树组沟渠整治1070米终于全部完工,让全村生活出行及产业发展得到了有效解决。

前进镇田堡村党支部书记 杨银蓉:道路修复项目共计花费260万元左右,其中有200万是中央、省级财政支持,其余60万是村民自筹自建,道路修好后,辐射周边近500余名村民及3500余亩芒果产业,让我们田堡村向实现乡村振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