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多角度多维度发挥“参谋”“智囊”作用 仁和区高质量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7日,仁和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区委书记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区决策咨询委员会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前瞻的视角、宽阔的视野、全局的眼光、创新的思维,当好仁和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师”“观察员”“推介者”,多角度、多维度为仁和区的发展竭诚尽智、建言献策。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会议。

会上,班宏、苟军为仁和区高质量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会首届委员颁发聘书。

班宏指出

科学决策是各项事业顺利发展的前提,决策咨询是保证科学决策的关键。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仁和区决定成立高质量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会。决策咨询委员会要结合仁和区情,围绕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政策分析研究研判等方面,多角度、多维度地对全区的决策、发展提供好的意见建议。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领会区委、区政府决定成立决策咨询委员会的目的,针对各领域、各行业亮点、短板提出诉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将想法变为规划文本,为仁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更大力量。

班宏要求

区高质量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会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自身重要性和必要性,站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凝心聚力谋大事、解难题,当好仁和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师”“观察员”“推介者”,为仁和区的发展竭诚尽智、建言献策。要聚焦重点,精心选题,把握从近到远、从点到面、从内到外、从虚到实“四个维度”,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主动提出课题进行研究;要广纳智慧,勤提对策,以前瞻的视角、宽阔的视野、全局的眼光、创新的思维,围绕仁和发展改革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作用;要大胆创新,注重实效,以创新的观念审时度势、直面难题、开辟未来,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决策咨询研究工作的整个过程;要求真务实,勇谏真言,对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要部署,提前开展深入调研,形成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强化决咨意识,畅通决策咨询渠道,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邀请委员进行咨询;要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决策咨询程序,建立完善成果运用和反馈机制,探索形成一套适合仁和、体现决策咨询特点、有助于发挥职能作用的工作机制;要加大支持力度,创造良好咨询条件,主动与区决咨委交流情况、沟通信息,积极配合调研活动。

班宏强调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决策咨询,做好新形势下的决策咨询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希望各位委员以服务仁和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综合智力优势,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参谋和智囊,为仁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岳洪、王晓龙、唐光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