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仁和镇银华社区:翰墨培雅趣 书香沁社区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上午,一堂书法公益培训课在仁和镇银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10余名孩子凝神屏息,一笔一划,在老师的带领下感受中华书法的独特魅力。

老师通过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开始手把手教孩子们进行书法练习,志愿者们也加入其中辅导孩子们书写。

书法老师 吴景祥:平时我喜欢写写字,现在年纪大了,其他的也做不了,一听社区需要书法老师,我非常愿意教孩子们练练书法。

在书法教学过程中,孩子们目不转睛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认真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

学生 吕美熹:感觉这里的氛围特别好,经过老师的指导,我觉得自己也有了一些进步,同时我也学到了要坚持练习才能把字写得越来越好。

学生 潘奕希:我今天学到了正确的坐姿和握笔姿势,也学到了很多不认识的字,我非常喜欢这样的书法课。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中有不少返攀大学生,他们在给孩子提供服务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一个锻炼,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

仁和镇银华社区党委副书记 冉丽:接下来,银华社区新时代文明中心将继续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来丰富居民生活,营造全民参与、健康生活的氛围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