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攀枝花市仁和区2021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4日,攀枝花市仁和区2021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班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针对短板问题,增强政治领导力、党建引领力、整改决断力、工作执行力,推动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落实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会议。

市委组织部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街道)及部分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区委现场述职,其余部门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班宏指出

一年来,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格局、“大抓基层、打牢基础”的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工作作风,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领域党建工作进一步融合,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政治生态进一步清明。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工作的差距和不足,如在全区党建引领乡风文明建设、基层党组织抓意识形态、基层党建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还存在问题和短板,相关部门要进行专题研究,加紧制定出台专项方案,动真碰硬将问题整改见效。

班宏要求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领导力,坚决做到党中央有部署、省市委有要求、仁和必须见行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主动服务和融入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和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增强党建引领力,真正实现干部敢担当、组织全覆盖、经验变品牌,抓好抓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各项行动,聚焦中心工作,拓展党建工作思路,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要增强整改决断力,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堵住漏洞,针对基层减负不到位、移风易俗不到位、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基层党建阵地建设有短板等问题,深入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力量,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举措,推动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要增强工作执行力,切实做到作风更实、党风更优、政风更清,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问题查处力度,推动“清廉仁和”建设,持续巩固担当尽责、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班宏强调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常抓不懈、常抓常新,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开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仁和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忠诚奉献和“仁和有我、不负仁和”的担当尽责,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落实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的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人;区委党建领导小组、区委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区级部门党组(党委)书记以及基层一线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