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找准薄弱环节 紧盯突出问题 扎实抓好整改 苟军带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来源:春节将至,为及时消除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筑牢春节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1月1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带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苟军一行先后前往仁和区第一农贸市场、弯庄社区正商街开展实地检查工作,他详细询问了各场所消防安全情况,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完备,仔细听取了相关消防隐患整改工作汇报。

苟军指出

春节期间,人流量大幅增加,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找准薄弱环节,紧盯突出问题,定向发力、精准整治,下足功夫清剿火灾隐患,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苟军强调

要紧盯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排查全面见底,整改坚决彻底,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针对消防隐患整改不到位的经营场所,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未整改完备的春节期间不得营业。同时,老旧小区改造要和消防系统完善同步进行,消防设施设备要符合规范,相关责任部门务必加强沟通与协调,全力守好消防安全底线,确保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消防监管职责,抓好系统的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督促企业商户依法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自查、自纠、自防、自治措施。

区领导岳洪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