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搭平台 建机制 搞协商 区政协 “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1-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部署仁和区“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动“小微协商”活动规范化、制度化,搭建仁和区融协商、监督、参政于一体的“有事来协商”特色协商平台。近日,区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平地镇召开。

在平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有事来协商”议事流程,主要分为四步,分别是议题确定、协商准备、议事协商、落实转化。大家观摩了平地烟站迁建问题协商会。

就做好“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大力发展基层民主协商,把“触角”延伸到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把实情吃透、把问题摸准、把原因理清,让每一次协商都能有的放矢、精准有效、商出成果,让专门协商机构真正“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二是紧扣目标任务,全面开展平台建设工作。始终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依规协商;切实强化基础保障,围绕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工作思路,依托现有的“委员联络站”,在乡镇(街道)统一名称、统一标准、统一机制,搭建“有事来协商”平台“小微协商”活动常态化协商议事平台,建立协商议事会议;突出抓好重点环节,坚持“不调研不协商”的原则,通过调研推动科学选题,抓大不放小,聚焦党政中心工作的大事、改革发展的要事、民生改善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

三是强化服务统筹。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议事会成员的骨干作用、群众代表的能动作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积极广泛宣传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工作情况和主要成效,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树立典型,营造基层民主协商浓厚氛围。

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