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乡村振兴看仁和丨太平乡红岩村:打造生态农业观光傣族风情旅游区 一三产融合发展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1-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太平乡红岩村是我区唯一的傣族村寨,每年农历三月初三举办的泼水节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如何扩大旅游优势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增加村民收入,红岩村结合乡村振兴,规划打造具有傣族特色的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区。

6月9日,记者前往太平乡红岩村,对这个在建中的生态农业观光傣族风情旅游区一探究竟。

进入村庄,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栋独具特色的建筑:传统傣族民居的塔式尖顶、黑灰傣瓦,局部混搭白色与红色栏杆,墙上绘满了颜色艳丽的图案,院子里种植有许多花卉,将傣族风情体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红岩村着力为游客打造乡村游一条龙服务,动员有接待能力的村民办起具有傣族风情的农家乐,这便是第一家建成的农家乐——“大宅院”,游客可在此品尝傣家簸箕宴、傣家石板烧烤等傣家特色餐饮。预计六月底即可开门迎客。

红岩村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区项目总规划建设期为15年,规划总面积15.34平方公里,主要围绕民俗体验、农业观光、旅游度假、休闲运动四个方面,根据项目区环境条件、发展方向以及现状资源条件开发内容丰富的产品。

目前,项目区内还建有20亩的火龙果观光采摘园。眼下火龙果已经进入今年的花果期,整齐划一的枝条上挂着一个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据当地村民介绍,去年火龙果成熟时,已有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下一步,红岩村还将对3.2公里的河道进行打造,修建河堤、整治河床,预计明年年底完工。届时,游客可在此体验摸鱼、垂钓等娱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