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中考遇端午 !仁和1803名考生从容应考 不负“粽”望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1-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加油中考!

2021

攀枝花市中考时间为

612日—14

适逢端午假期

中考“撞档”端午

仁和区1803名初三学子

迎来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

612日早上7点,大河中学东门、北门外及各个重要路口处,执勤交警早已严阵以待,维持着交通秩序。在攀枝花大道和迤沙拉大道主要路段上,仁和交警大队还安排了勤务组,确保送考线路畅通无阻,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730分,考生们或自己走路,或班级结伴,或统一乘坐大巴,陆陆续续赶到大河中学考点。他们佩戴口罩,手持准考证、身份证,在安保人员的指引下,有序通过入口体温监测点进入考场。

首次参加大型考试的学子们表现得从容淡定,而家长们则表示,恰逢端午假期,将专心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做好后勤保障,使孩子安心、专注应考。

据了解,今年全区参加中考考生1803人,设置考场61间,安排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211人。615日进行的生物地理学业考试人数1931人,设置考场66间,安排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223人。

2021年攀枝花市中考实行统一命题,统一网上阅卷。

成绩由固定赋分科目成绩(5科)和非固定赋分科目成绩(5科)组成。固定赋分科目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物理(100分)和体育与健康(100分),计分650。非固定赋分科目为: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按学生学科中考成绩进行等级赋分转换,并对转换结果进行排序,从高分到低分分别按70%50%40%20%20%折算分数,计分200分。升学总计分850分。

毕业各学科成绩按ABCD四个等级进行公布,升学成绩由市教育考试院按照固定赋分科目和非固定赋分科目折算以后的成绩进行公布。

今年的中考政策与去年相比,体育考试的分数从去年的80分提升为100分,其它基本保持稳定。

今年大河中学计划招收普高学生950人。

中考期间,为给全体考生营造良好的休息和理想的备考环境,让他们在考场上发挥最佳水平,仁和区各部门精心部署,联合行动,全面发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仁和交巡警大队全体执勤民(辅)警提前到岗到位,兵分多路开展安保工作,除驻守考场外,还在考场周边进行巡逻防控,实行交通管制,设立临时机动车禁止鸣笛标志和即停即走标志,确保重要路段交通顺畅,为考试营造一个安静的考场环境。

区市场监管局考前已对考点食堂进行排查,在开考期间也派出执法人员对食堂供餐情况开展检查,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的餐饮食品安全。

为充分保证中考期间考生备考和休息,仁和区下达“禁噪令”,禁止各单位和个人从事各种噪音扰民的生产经营活动及产生噪音的娱乐活动。

据仁和区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转多云,局部阵雨。气温20-32℃,紫外线指数8,相对湿度40-80%12日夜间至14日白天多云间晴。端午节及中考期间,仁和区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气温正常,降雨偏少,中午前后紫外线较强,外出请注意防晒。

天公作美

我们希望莘莘学子们放松心情

注意休息及饮食卫生

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

做到“轻松不放松”

树立信心

沉着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