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严控田园污染物 仁和区开展农资包装废弃物回收行动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0-04-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春耕季节

农业生产中产生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如何处置?

成为一件让人烦恼的事儿

 

为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安全,解决部分农户习惯施用农药后随意丢弃包装物,造成农药包装废弃物在农田环境中长期残留,导致土壤污染。近日,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大龙潭乡政府、仁和区农资行业协会对大龙潭乡多个村社同时开展了农资包装废弃物回收行动。

 

此次回收行动主要对大龙潭乡新街村、裕民村、混撒拉村、大龙潭村等村社农户习惯性抛弃在田间地头的塑料、纸板、玻璃等材料制作的废弃包装物和农药直接接触的瓶、桶、罐、袋等器具进行清理和整治,以防农药废弃物对土壤和水源造成污染。当天,共回收农药、化肥包装废弃物47.8公斤,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34张,并现场对农户讲解了农资废弃物随意抛弃的危害。

据了解,今年年初,仁和区农业农村局向全区173家农资经营主体下发了行政告知书,要求他们自行履行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工作,回收后由中节能清洁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统一处置,进行无害化处理。截止目前,已经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约800公斤,转移处理率100%。

下一步,仁和区还将继续在其他乡镇、村(社区)推进农资包装废弃物回收和集中无害化处置工作,让群众积极参与农资包装废弃物回收,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发展绿色农业的合力,构建生态宜居的社会主义美丽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