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通车倒计时!仁和区第一条沥青路面的村级道路——太福路即将完工投入使用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0-04-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8日,记者从攀枝花市仁和交通投资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全长8.8公里的太福路(福田段)主体工程已完工,现正在铺设道路标线及标志牌安装工作,预计在4月15日全面竣工。

当天,记者在金台子村和塘坝村看到,村部的道路已经由原来的水泥路变成了沥青路,路面平整干净,工作人员正忙着倒浆刷涂道路标线。仁和交通投资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亮:“项目整个路面的铺设完成是在3月20日左右,现在主要是在画道路标线,完成后就还有1.1公里的防护栏,预计在4月15日全线完工”。

据了解,太福路全线26公里,连接太平、福田,施工段分太平段和福田段 ,前段(太平段)项目路基宽4.5米,路面宽3.5米,路面为水泥混凝土结构,于2017年5月1日进场开工建设,2018年8月10日完成工程建设;后段(福田段)线路全长8.4公里,路基宽度4.5米,路面宽度4.5米,四级公路标准,于2019年3月13日进场施工。

因受疫情影响,该项目施工进度比原计划推后一个月,为此施工单位加大人力、材料以及机械的投入,确保在4月15日前完成施工。

该道路是仁和区第一条沥青路面的村级道路,相比之前的水泥路,沥青路噪音小、承重高,建成后,将成为仁和区出川的重要通道,有效连接太平乡江边村、花山村,福田镇金台子村、塘坝田村、务子田村,为沿线4300余名农户的出行,4.1万亩芒果的运输带来极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