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汛期当前 区委书记任礎军检查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区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19-07-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当前,攀枝花正值主汛期,为督促各部门、各乡镇做好防汛工作。716日,区委书记任礎军一行对重点水库、地质灾害点及重点建设项目工地等的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唐旭光陪同检查。

总发乡板桥村二组老社房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滑坡规模达7.5万立方米,威胁到这里941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任礎军要求乡村两级要做好监测工作,加强汛期值班和防灾应急演练,一旦灾害来临,必须有序撤离至安全地方。

大竹河水库是仁和区境内的一座中型水库,水库是否安全关系着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任礎军详细了解了水库的运行、防汛措施等情况,要求水务部门要加强对水库大坝的巡查和库区的管理,完善水位观测设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掌握雨情、水情和险情,严格遵守值班制度,把安全度汛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攀枝花火车南站站前基础设施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任礎军要求建设单位要依法依规搞好项目建设,特别是汛期安全度汛、地质灾害防护、高边坡防护、临时泄洪沟的建设及其他安全工作,必须采取强硬措施,落实责任到人,确保施工安全。

和苑小区旁河道里有不明来源的污水排出,导致河道散发着阵阵恶臭。任礎军要求城管部门查出污水来源,住建部门规划整治方案,消除污染源。

在仁和镇下龙潭弃土场和上龙潭弃土场,任礎军要求业主进一步完善排水泄洪设施和防洪应急抢险预案,做好雨季排洪工作,城管部门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中,任礎军指出:当前,仁和区正处于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虽然总体平稳,但防汛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部门、各乡镇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落实防汛工作各项措施,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巡查、监控、做好值班记录;要进一步做好重点防洪部位或隐患点的监测预报、应急响应、应急撤离和避险转移等工作;要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对上、对下的沟通协调,确保防汛指令信息通畅、汛情处置妥当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