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仁和区 成功办理首例川黔户口迁移“跨省通办”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5日上午,家住仁和区仁和镇大河社区的居民张禹娟来到仁和派出所,在将户口簿、身份证、住房证明交给民警后,仅用了10分钟便完成了户口迁移。这标志着仁和区首例川黔“跨省通办”户口迁移办理成功。

张禹娟的户口在贵州省遵义市,2008年来到仁和区上班,近日刚在本地购入一套住房,想着小孩以后要上学需要本地户口,便想将户口从贵州迁移过来。

以前,省外居民办户口迁移需要先在攀枝花开具准迁证,然后回到户口所在地下户口,再回到攀枝花来上户口。为切实方便居民办理户口迁移,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将便民服务做到实处,川渝黔三地公安机关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户口迁移、高频政务服务需求,以公安部全国人口信息库为支撑,依托公安专网跨省(市)流转审批手续、证明材料,取消跨省市迁移需要纸质迁移证和准签证流程,实现群众办理户口迁移“就近办、一地办”,只需要到迁入地派出所一地完成。

今年6月29日,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正式启动四川、重庆、贵州的户口迁移“跨省通办”。截至目前,仁和区已成功办理28笔、40人的川渝户籍迁入业务,1例川黔户籍迁入业务。“跨省通办”实现了办事人员申办事项的“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切实解决了以前群众“多头跑”“折返跑”的烦恼,做到“让数据多流转,让群众少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