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攀枝花招聘引人再添服务“礼包”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招聘夜市、就业微招聘、流动招聘、云招聘、专场招聘……围绕人力资源聚集政策措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政策补贴刚性兑现的基础上,同步推出促进就业服务举措,多渠道挖掘就业岗位,线上线下融合常态化开展招聘求职服务,为人力资源聚集政策加速落地保驾护航。

挖掘就业岗位,夯实引人基础。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围绕精准掌握市场有效需求大力挖掘就业岗位,开展用工需求监测,通过大数据比对、深入企业及周边城市调研,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用工情况、岗位需求、就业意愿、薪酬期望和目标就业地等各种信息,最大限度地挖掘就业岗位供求职者选择。截至目前,已掌握1704 家用人单位30885个有效岗位需求。线上线下累计发布1401家用人单位岗位需求25578个。举办线下招聘会9场,共计303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需求5307个。

创新招聘方式,畅通引人渠道。有效整合线上线下招聘资源,升级“互联网+人才招聘”服务载体,创新推动攀西人才网、攀枝花公共招聘网求职招聘信息共享。截至目前,“攀枝花微就业”发布招聘信息99期,共计577家用人单位7664个岗位需求,涉及工种1476个。攀枝花公共招聘网发布824家用工单位17914个岗位需求,涉及工种4342个。创新方式多元供给线下公共招聘服务,举办夜间招聘会、流动招聘会等招聘活动10场,联合市内两所高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双选会,170余家市内外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专项招聘活动9场,303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需求5307个,现场达成意向1883人。

开展多方协作,优化就业服务。倾力打造“职在花城、就有未来”公共招聘品牌,构建线上线下结合、跨区域协同、各类机构联动的联合招聘服务模式。引入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全面了解分析企业用工需求,对求职者做好求职咨询和职业指导服务,为企业定向输送与生产需要相匹配的稳定员工,实现公共招聘服务专业化。与凉山、楚雄、丽江等周边城市签订人力资源合作协议,批量承接川西南滇西北富余劳动输出。开辟“中圈层”线上公共招聘专栏,联合周边城市开展招聘活动,首批组织我市16家企业赴楚雄技师学院招聘,达成意向协议39人。今年我市计划组织8场赴“中圈”市县的专场招聘会,吸纳周边市县的劳动力来攀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