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精彩短视频?百年映初心”?100部短视频作品上线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日,由省广电局主办的“精彩短视频 百年映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川省短视频创作传播活动优秀作品发布仪式在成都举行。100部作品集中上线对外发布。

活动历时4个月,共征集到来自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机构、区(县)融媒体中心以及网络平台、专业科研院所、高校、行业协会等单位报送的短视频作品551部,涵盖公益短视频、纪实短视频、原创歌曲MV等多种形态。

经专家评审组审核,活动最终确定100部优秀作品和13个优秀组织单位。其中《身边的红色记忆:三个月考上川大,她的名字家喻户晓》等30部作品入选专业组优秀作品;《过年来敲门》等60部作品入选专业组提名作品;《星星的旅行》等5部作品入选业余组优秀作品;《手》等5部作品入选业余组提名作品。

这些优秀作品聚焦建党百年、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主题,以创新载体、个体命运展现社会发展巨变。“故事切口好、细节捕捉好、画面审美好、内涵深远丰富。”主办方介绍,这些作品从中国人民追梦圆梦的奋斗历程中挖掘故事素材,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光荣和梦想,深情展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