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五老”宣讲队巡讲“四史四故事”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全国劳模李德为300余名师生讲述在党的光辉引领下,他所在的混撒拉村的飞速发展与变化;“战斗英雄”安忠文为3所学校的近千名师生讲述自己和战友们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故事……近段时间,我市组建起69人的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队,进校园、进村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巡讲,已为1.17万余名青少年等开展专题巡讲71场次。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五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从全市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和老模范中选拔组建了“五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组织“五老”讲好“四史四故事”,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爱国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抗疫故事,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实现老少互动,薪火世代相传,引领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发挥“五老”见识多、阅历广、实践经验丰富的独特优势,面向群众,尤其是青年学生群体,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老少携手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