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放鱼日”我省放流1700余万尾鱼苗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全国“放鱼日”今年进入第7个年头。6月6日,2021年全国“放鱼日”成都增殖放流活动在金堂县沱江文化博物馆东进港举行。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厅和成都市政府主办,共向沱江金堂段投放中华倒刺鲃5万尾、鲢65.8万尾、鳙50万尾,共计120.8万尾。

我省地处长江上游,是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在长江生物多样性中占有重要地位,肩负着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全省现有鱼类230余种,其中特有鱼类100余种,主要经济鱼类80余种。

成都市把开展增殖放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已累计投入资金140余万元,放流各类苗种1200余万尾,全市天然水域渔业资源得到有效恢复,水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在全社会逐步形成“关注水域生态、关爱水生生物”的良好氛围。

“放鱼日”当天,全省各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放流活动,共计放流1700余万尾各类鱼苗。

副省长尧斯丹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