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座谈会在蓉召开

加快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4日,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研究分析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发展目标和工作措施,加快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扩容、提质、贯通、融合”思路,聚焦走在全国前列目标,深入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加大政策供给力度,着力把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四川实践。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科学职教理念,完善职业教育制度体系,构建纵向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高水平专业化师资队伍,优化健全多元办学机制。要强化职业教育是特色鲜明的类型教育的宣传,营造全社会重视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各方协同推进职业教育跨越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多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省直有关部门和涵盖各层次、各类型、各区域的15所职业院校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