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推动政法系统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我市举办市直机关政法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政法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旨在深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协同配合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政法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在前期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机关党建工作基础上,结合发现的问题和梳理的意见建议等情况,围绕提升政法机关党务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提升政法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而组织开展。培训的课程设计突出问题导向、内容丰富,重点涵盖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党建引领、打造过硬队伍,加强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发挥党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作用等内容。

培训期间,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以“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政法系统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政法队伍机关党建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做好政法队伍机关党建工作等,向60余名参训的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机关党务干部作了专题辅导授课,并分享讲解了党建工作经验建议。“通过培训,让我们在党建理论知识、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新认识和新提升。”参训的政法机关党务干部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攀枝花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