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加快建设具有更强引领辐射水平的医疗健康高地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围绕市委新部署新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加强重点课题调研。市卫生健康委将大力实施“大学习、大讨论、大谋划、大落实”行动,聚焦“三个新”“八个更加注重”“八个方面问题”,围绕聚力推进 “三个圈层”发展,就建设高水平区域医疗健康服务高地进行思考谋划、深入调研,通过实地考察、数据分析等方式,了解掌握凉山、大理等周边地区医疗资源、医 学人才、学科技术以及周边地区患者来我市就医情况等,科学分析我市医疗健康的优劣势,厘清思路,明确目标,完善区域医疗健康服务高地规划,加快建设具有更 强引领辐射水平的医疗健康高地。

助力城市 人口聚集。统筹推进院校医学教育、毕业后医学教育、继续医学教育和其他医学教育,持续推进辐射川西南、滇西北的“区域医学教育中心”建设,吸引周边城市更 多医学人才来攀学习、进修。加快构建尊医重卫长效机制,研究制定卫生健康系统“稳人增人”系列政策措施,持续推进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竞聘上岗、公立医院薪酬 制度改革、攀枝花名医培养和卫生人才优先发展计划,吸引稳定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吸引更多周边城市人口来攀就医。加强生育 政策宣传,落实好《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延长女方生育假和给予男方护理假的相关规定,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探索鼓励按政策生育的措施,推动实现 适度生育水平。

抓紧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排头兵”作用,牵头落实好疫情监测、预警研判、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盯紧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毫不放松抓 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做实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防控,完成12家发热门诊规范化改造。抓好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尽早建立 群体免疫屏障,牢牢守住四川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