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500余场宣传活动让“安全”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自5月28日“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我省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为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有力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根于心,全省各级各地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积极组织专题学习,让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走深走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培训班等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地各有关部门也组织了相应的学习活动,让全省广大干部在学习中对标找差距,在讨论交流中“求真经”。

全省各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德阳市号召市民参加以“安全无小事——幸福你我他”为主题的安全承诺网上接龙、安全标语征集等活动,形成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成都市以“云科普”的形式,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及安全应急知识,提升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绵阳市开展“主播走现场”活动,邀请电视台主播走进企业,介绍企业安全知识,通过网络直播,现场回答群众关切的安全生产问题……

初步统计,全省共开展安全宣传活动50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余万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万人次,受益群众300余万人。

通过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6月初,一场模拟一辆满载LNG槽车被后方车辆追尾、LNG泄漏及人员冻伤的应急预案演练在广元市展开。应急抢险组、疏散警戒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舆情处置组迅速到位,最终事故得到有效处置。

眉山市东坡区、四川川交路桥有限责任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等针对汛期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安全生产风险,积极开展地质灾害救援、大坝应急排险、快速机动侦察及水上搜索救援等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全省各地开展防汛、防火等应急演练300余场(次),一万余名干部职工参与演练。

应急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全生产月期间,绵阳市、泸州市、广元市、巴中市等地积极组织安全生产专家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服务企业工作,现场为企业排查安全隐患,把脉问诊,解决安全问题。(李学良 林楠 记者 任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