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市公共机构有害垃圾处置点挂牌 公共机构已投放342个分类垃圾(箱)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3日上午,市公共机构有害垃圾处置点在中节能(攀枝花)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危险废物处置中心挂牌成立。今后,全市公共机构的有害垃圾将定时定点收运至该处置点进行处置,公共机构有害垃圾与其它垃圾混丢、混装等问题将得到根本解决。这是我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等理念的重要举措。

垃圾分类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文件精神,推动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通过科学谋划实施意见,明确落实工作任务,初步建立起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机制,我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在党政机关、医院、学校投放分类垃圾(箱)342个,引导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进行生活垃圾的科学投放。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普及垃圾分类处理知识,强化垃圾分类意识,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标识,切实提高全市干部职工参与垃圾分类投放的覆盖率。同时积极推进党政机关废旧物资回收再利用,探索党政机关可回收利用垃圾集中处置体系建设、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的长效运营机制等,全面推进我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带动作用。(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