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为“走出去”保驾护航2019四川省领事保护宣传月启动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9-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安全文明海外行,从我个人先做起。”9月10日下午,伴随即将出国旅游的8名旅客代表宣读倡议书,2019四川省领事保护宣传月暨2019成都市领事保护宣传周活动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一号航站楼正式启动。

随着四川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我省居民出境开展旅游、商务、探亲、留学、劳务等活动日益频繁,企业也加快走出国门的步伐。然而国际安全形势日趋复杂,在境外发生领事保护案(事)件呈上升趋势。主动开展海外领事保护,为全省公民和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成为省市外事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以来,省外事办处理的领事保护案件达79起,死亡人数38人,涉及交通事故、社会治安、旅游意外等案(事)件。

启动仪式上,外事工作人员为即将出国的旅客送上《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和精心制作的领事保护宣传卡片等,并在机场出发大厅及所有国际航班柜台放置安全文明出行领保宣传折页,受到现场旅客的欢迎。

宣传月期间,省外事办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系列活动,除了及时发布相关安全提醒宣传册外,还将联合市州开展领事保护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以成都为例,2019成都市领事保护宣传周将开展领事保护进校园、“出国第一课”巴士城市环游、“领事保护那些事儿”电台直播节目等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帮助成都市民和机构树立境外安全风险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维护自身安全和权益。(王吉南 记者 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