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2019中国童书博览会将以108场活动打造“缤纷阅世界”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史竞男、张文)2019年中国童书博览会将于7月17日至23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以“缤纷阅世界”为主题,推出四大类、共计108场次阅读推广活动,为少年儿童营造良好阅读氛围。

记者从10日在京召开的中国童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童博会以“让中国的孩子读世界好书,让世界的孩子读中国好书”为宗旨,汇聚国内外主流出版发行机构和优秀作家资源。现场将设置图书展示区、国际绘本展区、国际插画展区、主题活动区、阅读体验区等特色展区,展示展销35000余册精品少儿图书,涵盖绘本、儿童文学、少儿科普、漫画、传统文化等类别。

据介绍,本届童博会的国际化程度将大幅提升。知名国际童书出版品牌都将亮相,还将展示11个语种的国际绘本及近百幅国际获奖插画作品。此外,为让更多孩子爱上阅读,让更多家庭支持阅读,童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故事大赛、绘本剧等一系列互动性、趣味性活动。

据悉,本届童博会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