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我省将全面普查、体检农民工劳动合同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省司法厅启动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专项工作。即日起到5月底,由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司法助理员等法律服务人员组成的调查队伍,将深入建筑工地、项目现场等地,全面普查、体检农民工劳动合同。

  根据安排,普查、体检工作要实现全面摸底、全面体检、全面分析:各县(市、区)司法局组建的调查队伍将深入劳务用工、工程建设属地,对辖区内企业劳动合同与劳务用工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将对劳动合同签订情况进行全面法律体检,并为其建立体检档案,跟进服务措施;对劳动合同签订与劳务用工中存在的问题,司法行政机关将结合信息化科技手段进行大数据比对分析,排查各类劳动合同和劳务用工违法违规情况。

  到5月底,省司法厅将形成有情况、有数据、有分析、有案例、有对策的书面普查报告。

  据介绍,普查、体检工作的开展意味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有关工作的全面启动。接下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加快推进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欠薪纠纷的排查预警调解等工作。(记者 吴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