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仁和区人社局三注重推进就业创业促进工作

来源:攀枝花仁和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7-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仁和区人社局三注重推进就业创业促进工作

 

(1注重搭建服务平台。在全区街道(乡镇)、社区(村)设置29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网点,统一划分综合服务区、信息发布区,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开发、融资服务等一体化服务;建立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对接各级各类孵化载体、投融资机构、品牌培训机构等,整合实训资源,积极招引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大学生创业者前来入驻、入孵,实现在孵企业51个,带动就业人数1000 人。

(2注重提供资金支持。建立重点人群创业台账,积极对接各项创业补贴政策,并通过实地走访创业实体、区(县)联动协助核查等方式,确保创业补贴发放精准及时,目前已审核拨付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就业见习和大学生创业补贴等共计248.61万元,并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可申请最高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按规定予以贴息,并简化贷款经办流程,提高放贷效率。

3)注重加强创业培训。以返乡农民工、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大中专毕业生等为重点创业培训群体,结合培训人员意愿,采取“引导培训+技能培训”“ 创业培训+技能培训”等方式,举办焊工、农业技术员、起重装卸机操作司机等7个培训班307人。同时,利用就业招聘会、坝坝会等形式,采取政策宣讲、典型引领、案例分享等方式,引导群众充分认识技能培训对于实现就业、增加收入、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性,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我要学、主动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