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境审查审批

仁和区组织召开不利气象条件下臭氧污染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4-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辖区内臭氧污染防控,充分保障辖区环境空气质量,4月13日上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岳洪组织召开仁和区不利气象条件下臭氧污染防控工作会,仁和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参加。

  会上,区污染防治攻坚办传达了《攀枝花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臭氧污染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4月12日不利气象条件下臭氧污染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臭氧污染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

  岳洪提出要求:一是强化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工作要求,加强部门、区域联防联控,推动实施精细化管控,严格落实网格巡查机制,进一步排查行业空气污染突出问题,严防违规排放,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末端严治,做好大气污染物协同管控。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仁和生态环境局要履行好生态环境监管职责;行业部门履行好行业主管责任,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属地政府要履行属地责任,对各自辖区、责任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开展分析研判,查找差距短板,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三是狠抓督查问责。区污染防治攻坚办要组织专业督查力量,持续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监督检查、暗访暗查。要强化问责机制,依法依规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确保各项保障措落地见效。

审核: 安家徽   责任编辑: 王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