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境审查审批

仁和区开展群众身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进一步落实监管职责,强化餐饮油烟、广场舞噪声、KTV噪声、建筑施工扬尘噪声管控,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信访问题,提高群众环境信访满意度。415-422仁和生态环境局联合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仁和公安分局、区文广旅局等7个部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共劝导违规露天烧烤摊点56余起,处罚4起(没收燃气罐),立案调查1排查油烟装置53;排查KTV 9家,梦星KTV扰民问题,现场责令其停止演艺吧经营行为并要求对演艺吧隔音设施进行改造可能产生环境噪声、扬尘的施工活动大巡查监管力度,积极推广噪声扬尘在线监测系统,目前城区25建筑施工项目均已安装扬尘噪检测系统设备针对广场舞噪声扰民问题,加强巡查,及时劝阻广场舞音量过大群体,为广场舞爱好者讲解噪声污染相关法律法规、噪声污染的危害等内容,积极引导其主动降低音量。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环境监管力度对群众反复投诉的餐饮油烟、噪声扰民等问题,迅速响应、联动配合,落实长效监管机制,不断巩固整治成效。同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针对性质恶劣的行为,严格依法处理,切实改善我区生活环境质量,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