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境审查审批

扛牢监管职责,“三个强化”疫情防控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仁和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环境监管手册(2022版)》要求,添举措、出实招,坚决有力筑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防线。

  强化现场巡查。多次组织人员对岩神山集中隔离点、大田集中隔离点医疗废物暂存间设置、医疗废物转运、生活污水处置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与区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沟通协调,督促指导集中隔离点整改。

  强化应急监测。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全力做好集中隔离点污水处理情况的应急监测工作,及时通报应急监测结果。2022年1月以来,对集中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监测90余次。

  强化人员培训。4月19日至22日,联合区卫健局就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监管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从涉疫医疗废物、生活污水的定义、处置的必要性、处置方法、注意事项等方面,并为医护、安保等人员进行讲解,现场答疑,帮助其加强对涉疫医疗废物、生活污水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