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境审查审批

仁和区召开省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暨 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 专项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5日下午,仁和区召开省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暨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专项工作安排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区委副书记彭骏,副区长秦帆出席会议,16个区级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分会场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攀枝花市省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暨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专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我区信访件及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对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餐饮油烟噪音扰民、城镇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农村农药化肥减量化等4个专项行动和严控“两高”项目、“散乱污”企业整治等10个专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作了重要讲话。苟军区长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吸取此次省环保督察曝光的典型案例经验教训,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把4个专项行动和10个专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提高仁和区生态环境质量,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苟军区长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是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治的第一责任人,要吃透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把握要求,突出重点,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迎接环保督察等各项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认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并立行立改,严禁等靠要和推诿扯皮,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对各行业领域易发生问题的点位、路段、区域通过加装监控、发动群众监督、加强定期巡查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管,避免问题不断反弹、反复整改。各执法部门要履职尽责,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企业、个人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起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