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境监测

攀枝花市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顺利完成 监测人员上岗考核工作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3月30日-31日,受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委托,四川省攀枝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对攀枝花市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申请持证人员进行上岗考核。本次考核项目涉及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噪声共25个项目,全站共7人参加考核。

  

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高度重视本次持证上岗考核工作,提早安排,精心组织,全力做好环境监测技术人员持证上岗考核相关工作,并多次集中全体考核人员对各自所报考的项目进行了操作演练。

  

考核专家组通过现场采样、盲样测试、实验室操作演示、现场问答等方式,逐一对所报考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仪器设备操作、数据处理等进行了全面考核。本次考核共45项次,共有密码考核样30项次,出具实验报告10份、原始记录14份。

  

通过考核,进一步提高了环境监测人员对理论和实操技能的掌握程度,持续提升生态环境监测技术水平,进一步增强环境监测能力建设,为更好地服务生态环境管理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