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境监测

仁和区召开危险废物培训会 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5月18日,我局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召开了仁和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第一期培训会,攀枝花恒孚宝汽车销售服务、攀枝花捷兴汽车修理厂等32家汽修企业参加培训。

  会上,我局针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从危险废物台账不清晰、贮存不规范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细致培训指导。此外,还向汽修行业进行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讲解。最后就汽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完善危废暂存间标识标牌,做好“三防”措施。二是危险废物必须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严禁非法转移。三是及时响应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做好挥发性有机物管控。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对辖区内汽修行业进行全覆盖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环保意识。同时为全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