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坚定贫困户脱贫信心

发布时间:2020-1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局肩负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自2014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启动以来首先是根据危房等级等因素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制定分类到户补助标准并及时兑付补助资金;二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的申请、评议、审核、审批和实际补助情况进行公示公告等进行了重点核查;三是开展农村建筑工匠的培训工作,对开始合格的办法农村建筑工作培训合格证,强化农村建筑工匠的技能提升;四是开展定期的农房建设技术指导,同时不定期对农户的农房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农房建设质量;五是对各级资金拨付及使用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检查我区未发现重复享受住房安全保障补助资金、优亲厚友、挤占挪用等情况。资金使用均按照省市区工作要求及项目实施方案规范使用。

2014年-2019年期间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205户,共投入资金2311.04万元,其中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597户,投入资金851.15万元。通过危房加固、改建、重建,消除住房安全隐患,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都迁入宽敞明亮和安全的新居,精神面貌有了较大的改观,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