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经信和科技局党组反馈回访督查意见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4-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2019916日下午至18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经信和科技局党组关于省委巡视、区委常规巡察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回访督查。20203 18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反馈了《关于回访督查区经信和科技局党组的反馈意见》。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区经信和科技局党组反馈了4个回访督查问题。一是政治站位还不够高,压实整改责任还有差距。表现在对巡视反馈问题还停留在见子打子、见招拆招”“过关就行的层面;整改工作重安排、轻落实,督促检查整改落实和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较少;解决问题不下深水,对明明存在的问题顾左右而言他。二是牵头作用发挥不够,部门联动整改效果不好。表现为对涉及多个部门共同整改事项,牵头部门作用发挥不好,参与部门配合不够积极,导致整改措施不落实,整改进展跟不上,整改成效不明显。三是整改举一反三不够,长效机制建设相对欠缺。表现为在问题整改中,就事论事还比较普遍,不愿花更多精力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没有建立防范化解相关问题长效机制的意识。四是巡察整改落实不力。表现为“项目监管不到位,部分科技项目长期未验收问题整改仍不到位;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结题项目依然存在。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针对问题和意见建议,区经信和科技局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实效。
           区经信和科技局党组将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经信和科技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分析问题原因,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并取得整改实效,并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扩大巡察成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