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攀枝花市仁和镇局部(原总发乡)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2019——2030)公示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仁和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总发乡已于2019年12月中旬撤乡并镇划归仁和镇管辖,为协调国土空间规划过渡时期建设矛盾,本次规划在原《总发乡镇区及周边范围控制性详细规划》基础上展开修编工作,为了表述清晰,明确规划区域范围,以下将总发乡称为原总发乡。

第一部分  总则

1 规划范围

规划修编集镇区是现状建成区和原总发乡城镇根据发展需要实施规划控制的区域,规划范围北起成昆铁路复线正线,南至现状建鸿果业包装材料企业用地,东至京昆高速,西至攀大高速互通匝道及那总路,东西宽约1.9公里,南北长约3.7公里

2 规划年限

本次规划期限为2019—2030年。其中

近期:2019—2025年;

远期:2026—2030年。

3 规划目标

1)适应区域建设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趋势

攀枝花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城市经济转型发展,急需加速交通枢纽建设,打造高效物流体系,提升攀枝花物流产业的区域竞争力,助力攀枝花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2)落实国家发展战略

把构建科学合理、开放共享、智慧高效、绿色安全的攀枝花物流枢纽节点摆在原总发集镇城乡发展全局的首要位置,将提升攀西区域物流服务质量,支撑国家经济空间布局和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视作城乡发展的核心任务,力求在攀枝花物流运行体系中发挥骨干作用。

3)推进物流园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紧扣攀枝花“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推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城乡发展方面,把交通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坚持统筹兼顾、远近结合、抓住重点,迅速打开工作局面,掀起建设热潮,坚持规划引领,推进绿色生态发展,打造区域交通枢纽,加强生产要素保障创新,着力招大引强,强化组织领导,为物流商贸园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在建设方面,围绕产业发展、区域协调、公共服务、内联外通等需要,合理布局原总发集镇区国家物流枢纽功能,联合共建攀枝花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实现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顺畅衔接、协同发展,打造“通道+枢纽+网络”的物流运行体系,实现物流资源优化配置和物流活动系统化组织。

4)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把握城乡建设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进一步做好征迁和环境提升工作,让原总发乡物流商贸园区建设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同时,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突出整治城乡接合部、城市出入口和主干道沿线等重点区域,坚持城乡统筹,做到一体化推进

4 规划区功能

按照《攀枝花市仁和镇局部(原总发乡)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2019——2030)》的要求和原总发乡社会、经济、文化、产业和城市发展的现状情况,本规划区功能定位按总发集镇片区和物流商贸片区划分可分为两大功能区,其中:

总发集镇片区:总发乡全乡域的政治、经济、文化集中区,是以发展农副产品生产、食品加工为主,兼有特色旅游服务的小城镇;

物流商贸片区:重要的攀西区域冷链物流节点和农产品综合商贸中心

5 规划规模

规划区物流商贸片区建设用地面积约为79.16公顷,集镇区建设用地面积约为125.04公顷,人口规模11400人

第二部分  集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1 功能结构

规划布局结构形态形成“两轴两心三组团”的空间格局。

“两轴”分别指沿大河形成的城镇发展轴以及联系大河两岸功能片区的连接轴。

 “两心”是指依托现状建成区形成的公共服务中心和大河西岸商贸服务中心。

“三组团”分别是以行政办公、商业休闲、文化娱乐、信息交流等为主,并能提供居住、教育等功能的配套公共服务的东部综合服务组团;紧靠攀大高速下线口互通,通过对外交通辐射和带动周边地区农业和物流业发展,促进区域产业优化升级的西部物流商贸组团;以农副产品加工为主导产业,促进总发乡产业优化升级的南部产业组团。

2 公共服务设施规划

(1)行政管理用地

规划行政办公用地一处,位于原集镇区中部。

(2)教育机构用地

保留现状中学、小学用地并扩建;在集镇区北部规划新建幼儿园三处。

(3)文体科技用地

规划在集镇区西侧大河沿岸新建文体设施。

4)医疗保健用地

规划新建医院一所,位于集镇区中部跨河大桥北侧。

5)商业金融用地

规划新建商业金融用地。

(6)集贸市场用地

规划新建农贸市场

3 市政工程设施

1)公用工程设施

规划在北部加油站以北布局污水处理用地;迁建加油站一处;规划保留现状变电站一处;规划在集镇区北部布局邮政局、电信局合建一处。

2)防灾设施

规划在变电站西侧设置消防站一处。

4 道路交通规划

规划道路系统由对外交通、集镇区主路和支路组成。遵循地形,尽可能保留现有路网,在现有路网基础上形成“有机”路网结构。集镇区规划道路网形成沿大河的“链式”道路骨架结构。在此基础上,各功能片区次级路网根据地块大小划分及各自特性要求而开辟,形成大网络套小网络的道路系统

主干路、次干路道路纵坡应控制在0.3%-6.0%以内;支路控制在8.0%以内;整个集镇区道路竖向为自南向北,东西两侧道路向大河逐步降低。

规划区内道路广场用地为14.64公顷,占规划区建设用地的11.71%

5 绿地系统规划

规划形成“一心、一轴、一带、双廊、多节点”绿地景观系统结构:

一轴:沿集镇中部横向联通道路形成的城镇景观轴。

一心:集镇中部形成的城镇绿心。

一带:沿大河形成的滨水景观带。

双廊:指在集镇范围内形成的两条景观通廊,主要为大河两岸沿南北向主要道路的景观通廊,将其打造为自由优美的绿色生态走廊,自由穿梭于城中,利用周边山水景观打造良好活化、美化城市景致,提升城市品质。

多节点:在主要道路之间、主要道路和绿地之间,进行空间放大,形成丰富的交通景观节点,在城市绿地与广场之间形成空间景观节点。

在城市绿地景观结构基础上,利用多条连贯的道路,使外围广阔的田园风光最大限度的走进居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