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前进镇探索“1+1+1”模式 助推康养党建落地生根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前进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3-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康养攀枝花,党员请到家”,是攀枝花康养党建的名片,怎样把这张名片打响,做好“阳光”这篇文章,仁和区前进镇党委经过积极的思索,深挖普达康养文化内涵,充分整合普达在建项目企业及康养机构优势资源,以来攀越冬的候鸟老党员为突破口,探索出“1+1+1”康养党建模式。该模式得到市、区组织部门领导的认可,连日来,市、区多位领导到前进镇普达开展实地调研,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力促康养党建落地、提效。

  “1+1+1”即以一个基层党委为引领、一个企业党支部为基础、一个康养党员临时党支部为抓手,协调联动推进康养产业党建,以特色文化吸引人群、以多彩活动凝聚人气,从而提升康养产业美誉度、扩展康养人群朋友圈、柔性引进优势智力,带动引进项目资金,推动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实现“服务一名党员、吸引一批客人、助推一个产业”目标。

  “一个基层党委为引领”。前进镇党委,作为康养项目属地基层党委,负责领导和指导两个党支部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要求,统筹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和康养党建。目前,镇党委以特色文化和精彩活动为载体,将党建管理、组织生活、学习教育、互动交流等元素整合起来。一是修建了“文化长廊”、设立了2个区级图书馆馆外阅读点、组建了1支文艺演出队伍,大力营造文化发展氛围;二是建台账,广泛收集信息,明确康养党员参加组织活动意愿及智力优势、经验优势,将党员、人才吸引在身边,为攀枝花的发展凝心聚力。

  “一个企业党支部为基础”。阳城金海公司党支部作为康养项目建设企业党组织,负责项目区内各康养机构党员队伍建设,整合相关康养产业项目资源,将康养产业党建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紧密衔接,引导和支持康养人员临时党支部开展好支部活动。

  “一个康养党员临时党支部为抓手”。普达颐养护理院康养人员临时党支部,负责将康养党员编入临时党支部,建立“康养党员之家”,针对康养产业的季节性特点,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灵活优势,根据党员的来源地、兴趣爱好、年龄、职业等不同类别,因人施策组织开展活动。今年春节,临时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康养党建·迎新送福”新春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向老党员们“求言求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