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概况信息

同德镇新民村村规民约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同德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村务管理,有效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生活质量,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环境。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经村民大会同意,结合本村实际,特制订本村规民约。请广大村民共同监督遵守。

1、全体村民必须遵守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

2、树立讲文明,树新风,爱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清洁家园人人有责,美好家园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3、实行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责任制,确实做到不占道经营,乱堆放物,乱搭盖,乱停车辆,柴草杂物要有序摆放整齐,保护门前基础设施。

4、生活垃圾必须分类定类回收处理,放到指定垃圾分类收集点,不准乱倒地面、河沟、山坡。

5、全村做到家畜圈养,实行卫生厕所,做到人畜分离,严禁粪便直排。

6、自觉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和生物农药,严禁使用后的药瓶物乱丢乱弃。

7、自觉打扫各自卫生区,养成良好的爱卫生习惯。

8、全体十八周岁以上,六十周岁以下的村民必须参加每年的新民大堰和新民公路的维护义务。

9、全体村民必须爱护村内所有公共设施及村内道路管护,还应积极投身于基础设施建设中

10、全体村民要相互监督,严格执行,如有违反以上规定者,视情况给予相应追究,轻者批评教育,屡教不改的和情节较重的向司法机关申请追究法律、法规相关责任。

11树立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观念。严格执行攀枝花市仁和区《森林防火“农户三包”管理措施(试行)》及《森林防火村民轮流挂牌值班制度(试行)》的通知,压紧压实管理责任和工作责任,引发的火灾损失由当事人负责赔偿,情节严重者交司法机关处理,按《森林法》和村规民约等有关法律规定处理。

12严格遵守组规民约,居住在本村的村、居群众必须遵守。不得违反相关规定。如有违反、根据规定进行处理。

13、每年安期交纳垃圾清运产生的费用。

14本村规民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