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概况信息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林业局党组关于明确机构改革后内设机构职能职责及人员配置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12-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林业局党组

关于明确机构改革后内设机构职能职责及人员配置的 

局机关各股室、各乡镇林业站:

根据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印发<攀枝花市仁和自然资源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攀仁委办〔201919号)、区委编委会《关于调整森林防火机构相关事项的通知》(攀仁编〔20197号)和区委编委办《关于调整区林业局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攀仁编办〔201915 号)的规定,现就内设机构职能职责及各股室人员配置通知如下。

一、综合股

职能职责:负责文电、会务、财务、档案、机要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保密、信息、接待、后勤、绩效管理、机关安全、政务公开、依法行政、信访维稳等工作;负责有关综合性文稿起草和史志编纂工作;负责机关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社会保险、教育培训和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林业人才队伍建设管理,组织开展初级职称评审工作及林业职称管理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监督管理林业专项资金,负责全区林业重点工程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林业综合统计、内部审计、资金稽查和绩效评价工作;监督管理国有资产; 负责落实全区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长:王守凤

副股长:  建、姚建华(兼财务室负责人)

  员:杜明辉、尚成翠、曹彩酰、王  华、付 

机关党支部书记:胡丽萍

二、业务股

将业务股的职能职责分为5个部分:生态修复、森林资源管理、林权制度改革、森林病虫害防治和陆生野生动物保护、行政审批,分设5个办公室。

1.生态修复办公室

职能职责:负责全区城乡一体化建设绿化工作,组织实施市区视野区、干热河谷、自然保护地、森林公园、湿地生态修复,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组织实施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承担以植树种草等生物防治措施防治荒漠化的工作;承担全区造林、营林的质量管理;组织开展种质资源保护工作,监督管理全区林木种苗、草种质量和生产经营行为,负责林木种苗、草种相关行政执法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林业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推进林业绿色产业、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承担主体功能区规划的编制职责;拟订全区林业产业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编制林业年度生产计划和投资计划,监督管理预算内投资项目;组织推进林业产业园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组织实施退耕还林工作,指导全区生态扶贫工作。组织开展全区林业科技推广,负责数字林业建设工作;承担林业科技标准化、质量检验、监测和知识产权等相关工作;编制和实施林业科技助农增收项目;指导协调林业对外科技交流和科技协作项目实施;监督管理林业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指导生态公益林、风景林和各类商品林的建设。负责落实全区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任: 

副主任:宁选林

  员:李金贤、肖 

2.森林资源管理办公室

职能职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政策法规,拟定全区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措施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区森林资源动态监测和考核评价工作;编制实施全区森林经营方案,指导全区森林资源的管理开发利用;编制全区森林采伐限额,监督林木凭证采伐和木材运输;负责林地相关管理工作,监督指导林地征用和占用。负责生态补偿基金和天然商品林停伐补助政策的实施;负责林业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承担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应诉、行政复议和听证等有关工作;监督指导本行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指导基层林业站的建设和管理。承担职责范围内的主体功能区编制规划编制、职业健康、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落实全区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任:李佑明

副主任:苏胜宇

  员:戴世能、程德荣、刘朝松、石保全

3.林权制度改革办公室

职能职责:协助资源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政策法规,承担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国有林区改革相关工作,指导农村林地林木承包经营、流转管理;指导政策性森林保险及金融贷款工作;负责全区森林、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工作。承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承担林权纠纷调处和有关行政应诉、行政复议和听证等有关工作。承担职责范围内的主体功能区编制规划编制、职业健康、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任:刘汉林

副主任:秦晓燕

  员:丁小国

4.森林病虫害防治和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办公室

职能职责:组织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陆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组织开展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依法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监督管理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和各类自然保护地;承担全区湿地资源动态监测工作,指导湿地保护工作,监督指导湿地生态修复、生态补偿工作。负责落实全区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任: 

  员:唐和春

5.行政审批办公室

职能职责:负责办理行政审批林业窗口有关林业审批工作;承担放管服改革、审批服务便民化及公共服务有关工作,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按省市区要求,指导相对集中的行政许可权改革。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任:李建忠

三、森林防火股

职能职责:负责全区森林防火相关工作。承担森林火灾防治规划编制工作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开展防火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控、日常巡护、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警、发送森林火险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专业防火队伍组建管理、未达到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中启动应急响应条件的初期火情火灾处置、牵头灾损评估等工作。负责督促检查全区森林防火工作。负责落实全区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长:李茂根

  员:  伟、鲍国军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林业局党组

                                                                                     2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