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义务教育

仁和区东风小学教育集团:红领巾学讲党史,喜迎建党100周年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加强少先队员党史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仁和区东风小学教育集团于近日举行了主题为“红领巾 学党史 树初心”的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各年级通过前期初赛选拔出的30名优秀小选手参赛。

在比赛中,小选手们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的慷慨激昂,气势如虹;也有的饱含深情,娓娓道来;还有的在演讲中融入丰富肢体语言或加入歌唱、快板等元素,让人眼前一亮。

大家站在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角度,或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将曾经积贫积弱的国家带领走向富强的道路;或表达对革命先辈、新中国建设者为国家所做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或表达了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无比珍惜;或表达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要努力学习,为将来报效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最终,经评委老师打分评定,来自四(3)班的曹梓琳、五(2)班的刘滨艳、五(1)班的刀力三位同学以绝对的优势荣获此次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其余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广大少先队员自发学习解了党的历史,了解国家的发展史,并由此进一步树立起爱党爱国,为国效力的理想信念,这对少先队员增强“四个自信”,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