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议案办理 > 区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对《关于大力打造仁和区自驾旅游环线,加强自驾游营地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第5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对《关于大力打造仁和区自驾旅游环线,加强自驾游营地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55号提案的答复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打造仁和区自驾旅游环线,加强自驾游营地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第55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旅游环线和自驾游营地建设基本情况

近年来,仁和区坚持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中找定位、明方向,在全市两城建设中抓机遇、定重点,为全市做实两篇文章贡献仁和力量。2015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将第六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放在攀枝花市仁和区举办,这是仁和区实践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的重大机遇,吹响了仁和区大力发展自驾旅游号角。仁和区当好了东道主、办好了自博会,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思路、增添措施,整合旅游资源,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和线路,持续提升仁和区旅游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吸引力,努力建设闻者向往、居者自豪、来者依恋的自驾游目的地,为向往自驾休闲、康养度假的游客打造一方颐养身心的乐土、栖息心灵的家园。

2019年以第六届中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暨攀枝花市仁和区2019露营节为契机,重点围绕中坝啊喇平地大田大龙潭总发仁和线路,大力发展以观光、露营、采摘、体验、研学旅行、乡村购物等为主的自驾旅游,打造这里仁和·遇见星空自驾游线路,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沿线建设了标识标牌28块(新建23块、更换版面5块)、8个营地100个营位,2个观景亭、2个观景台、1个水景观休息区等项目。同时推进乡村旅游微营地示范线项目,已完成8个营地90个营位和2个道路指示标牌建设(新建标牌 1个、更换版面1个)项目建设。基本形成了集民族特色、地方文化、自然风光一体的生态旅游环线。

二、下一步打算

结合您提出的建议,今后我将在以下方面努力:一是完善基础设施。重点加大道路、旅游厕所、观景平台、房车营位等设施建设,积极发挥社会资本在打造自驾游线路中的主导作用,围绕重点旅游线路建设连锁经营系统,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设完善基础配套,优化项目植入,推进涉旅数据信息共享。二是加强科学管理。加强自驾游和营地运营的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防护和消防设施建设,明确安全主体责任。服务人员上岗前要进行安全风险防范及应急救助技能培训,自驾游组织机构要对参与高风险项目的旅游者进行风险提示,并开展安全培训。加强自驾游沿线生态保护敏感点或区域的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估,及时掌握自驾游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避免自驾游对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对旅游者和广大市民的教育引导,努力营造文明自驾、和谐自驾、安全自驾的良好氛围。三是提升服务质量。加强自驾游组织、接待方面的人才培养,加大对营地设计、投资建设、经营管理等专业化培训。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引导品牌化营地企业、汽车租赁企业、自驾游俱乐部等进行连锁经营和管理,提高网络化、专业化和信息化经营服务水平。建立健全微营地行业组织,成立行业协会,组建仁和自驾游服务联盟。制订出台《自驾游微营地服务质量规范》行业标准,提升自驾游组织和运营管理水平。

再次感谢您对仁和区旅游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关注仁和区旅游产业的发展,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效改进。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