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更智慧 更美好 仁和区5G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仁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G移动通信网络是建设智慧城市、宽带乡村、打造移动电子商务的支撑保障。目前,仁和区已完成交付515G网络基站的建设,875G网络基站正在规划建设中。5G生活离我们越来越近。

528日,铁塔公司安装工人李长强和同事一起来到仁和区思源学校,他们准备为学校5号楼的楼面支撑杆供电系统更换空气开关。李长强说,5G网络的负荷是4G网络的10倍,更换空气开关可以承载更高的负荷。

5G移动通信网络网速峰值可达10GB每秒,同时5G响应速度快,网络延迟低于1毫秒,而4G的网络延迟有30毫秒至70毫秒。5G建设好以后网速是4G100倍,资费方面,由于5G基站成本较高,耗电量为4G23倍,所以在刚开始使用时价格可能偏贵,但在完全普及之后,资费会逐步下调。

2020年至2025年期间,仁和区将规划建设5G基站4000个(含室内分布1000个),主要通过新建、改扩建的方式建设,点位规划上充分利用现有公共杆塔资源、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建筑物楼顶和公共绿化带等建筑资源,降低5G商用部署难度,提升通信网络发展效率。采用高低搭配、室内外协同的方式开展建设,计划总投资近8亿元。目前,仁和区已建成5G通信基站第一批46个点,已交付31个点位;第二批92个点,已交付20个点位。接下来将稳步推进建设任务,分批次逐步完成所有点位的建立,尽早让5G普及。